此心匪石,不可转也。

譬如朝露

《阿拉斯加有个哈士奇表哥》江湖Paro2


(七)

柳真荣拿自己穿不了的旧衣服做了个窝,放在了床脚。她把圆滚滚的老鼠拎进去,点着他的头告诉他:“不准出门,吃的我会给你,要是被我表哥发现,非扒了你的皮不可!”

老鼠披着一身棕色的绒毛,长着一双黑色的豆豆眼。他吱吱叫了两声,伸出两只前爪挠了挠嘴巴,又抓抓自己长长的尾巴,一副听不懂的模样。

但柳真荣可不吃他这套。小姑娘反而被他勾起了兴趣,忍不住伸手去抓他的尾巴,老鼠抱着尾巴一爪子打开她的手,气愤的吱吱叫着。

柳真荣同他商量:“吱吱,给我摸摸肚子吧?”她抓了抓头发,从袖子里抽出一条坠着珍珠的金丝发带来。“我把这个给你!”一副自认为非常大方的样子。

但只爱美食和酒的老鼠当然毫不感兴趣,抱着尾巴往床里滚去,试图逃离她的魔爪。柳真荣挑了挑眉,伸长胳膊把他捞了回来,然后强行拿发带在他脖子上打了个大大的蝴蝶结!

“吱吱!”小老鼠愤怒的叫个没完,翻过肚子敞开四肢表示自己不是母的不喜欢这种玩意儿,柳真荣却没注意到他无意识耍流氓的行为,反而眼睛一亮,以为他同意了交易,一边笑着说:“我就知道你会同意的!”一面伸手在他肚子上重重捏了两把。

“吱——”老鼠惨叫一声,不动了。万万没想到这个姑娘的力气还挺大,总觉得内脏差点没被挤出来。

柳真荣也没想到他这么不经捏,感觉自己好像做错了事,连忙把他抱在怀里揉了揉,又在他头上用力亲了一下:“么么——吱吱,你没事吧?”

“荣荣?荣荣!表妹,快出来,表哥给你买了点心……”薛则的声音在门口响起,柳真荣吓了一跳,连忙把老鼠塞进被子里,快手快脚的拍了拍被子,跳下床滴滴答答的跑了出去。

“表哥表哥!你给我买了什么……?”

蜷在被子下,被扔下的小老鼠用两只短小的爪子捂住脸,这些日子第一次感谢自己突然生了这样一身厚厚的皮毛。

(八)

没过几天,柳夫人杀到雁门关,要拎了自家闺女去蜀中做客。

一方面是刚认识的叔叔阿姨还有师父,另一方面是有段时间没见的青梅竹马,柳小姑娘的心情也很是复杂了一番。不过当柳夫人同她保证,去过蜀中之后还送她回雁门关,她就高高兴兴的同王不空等人道别,拎着新宠小耗子快快乐乐的登上了马车。

反倒是薛则心情复杂,这个小丫头在身边的时候有时觉得她很烦人,不在了却又有点依依不舍,真是还没成亲就体会了一把当爹的滋味。不过更重要的是——

“荣荣!为什么你会喜欢老鼠这种宠物?要带也带小狮子走好吗!”

柳真荣可不知道他的复杂心情,她在临走前让申屠远给她做了个铁笼子,里面铺着一块小小的毯子,把圆滚滚的老鼠放在里面。马车里,她偎依坐在母亲身边,笼子就放在她膝盖上,小老鼠团在毯子中间,随着马车颠动一起一伏。

“这就是你的新宠物?”柳夫人拿着梳子给女儿重新梳头发。女儿被抱走的时候还梳着包包头扎着玉叶金花,今天就只马马虎虎的梳了个马尾,果然送进军营就不要对外表抱什么期望了。柳真荣晃着两只小脚丫,把手指伸进笼子里拨弄小耗子的尾巴。“对啊,可不可爱?”

虽然对女儿的审美有些不置可否,但柳夫人并不打算打消小姑娘的热情。“当然,很可爱。平安,不过你得小心一些,我听你伯母说,大白才得了一只波斯猫?”

“对,叫小白,大概有这么大,眼睛是两种颜色的!”柳真荣笑嘻嘻的给她比划了一下。“大白本来说,如果我喜欢,他可以送给我。不过小白好像很喜欢他的样子,所以还是算了。”

荣荣你要是喜欢我就送给你简直是封白及的口头禅,小到蛐蛐大到玉佩的各种东西他从来都很慷慨。当然同样的,柳真荣对他也非常慷慨,只要是他想要的,想方设法也要给他弄到手。

柳夫人和封夫人对此喜闻乐见,青梅竹马总要比其他没见过的人选靠谱许多。至于现在还不谙世事的小儿女们的心思……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只要他们不反感对方就很好。

(九)

一到封府,柳真荣跳下马车,一眼就看到了守在门口的封夫人和封白及。

“大白!”小姑娘蹭过去抱住青梅竹马,封白及反手抱住她,也跟着甜甜的叫她:“荣荣!”

柳夫人拎着老鼠笼子走下车,封夫人上前挽住她的手,两人对视一笑。笼子里的老鼠不知道什么时候滑到了笼子一边,朝着柳真荣吱吱直叫。

可惜柳真荣正拿脸蛋蹭好朋友圆嘟嘟的脸颊,没空搭理他。而他叫了两声就不敢叫了——和封夫人形影不离的两条眼镜蛇蹿了过来,口水直流的盯紧了他。

好不容易见一次面,封白及拉着柳真荣的手,去后院看他最爱的木桩,两个人叽叽喳喳的说着赶路的这段时间没能写进信里的悄悄话,无非就是“无寻师叔在龙门荒漠喜欢了上一个男人硬把人家抢了回来。”“总觉得我师父跟笑叔叔关系好像不一般啊。”“无影师伯好像对一个丐帮很感兴趣啊,总在枫华谷不肯回来。”“无衣哥哥的爹爹好像给他找了个后爹,他以后就有两个爹爹啦!好羡慕哦,荣荣一个都没有。”

“不知道无乐师叔喜欢男人还是女人?”

“我听燕姐姐说,苍云最直的就只有薛伯伯了,因为他名字是直吗?可是表哥的字也是元直啊!”

在小孩子心里,总是有这么多问题难以解决呢。

(十)

等柳真荣想起波斯猫小白的时候,他们俩已经对着木桩打了一个时辰。拿陌刀刀柄戳了青梅竹马一下,柳真荣问他:“大白,你的猫呢?”

“在我房间里,一会儿带你去看。”封白及擦了把汗,放下手里的千机弩。“对了荣荣,忘了告诉你,前几天发生了一件怪事。”

“什么事啊?”柳真荣眨了眨眼睛。

“我前几天晚上做梦,梦到小白变成了一个人!”封白及下意识的压低了声音。“跟小白一样,他的眼睛也是颜色不一样的……你说。”他顿了顿。“小白是不是猫妖啊?”

“猫妖!”柳真荣惊叫一声,一双眼睛兴奋的闪闪发亮。“他有几条尾巴?”

“……一条。”

“咦,可我听说猫妖应该有好几条尾巴啊。”柳真荣不解的歪了歪头。“是不是藏起来了?毕竟他是妖怪嘛,不可以被人类发现。”

“好像也对哦。”封白及觉得她说得挺有道理,拉着她回房间去。小白正躺在床头的垫子上晒太阳,听见他的声音,跳下垫子来迎接他,然而一眼看到柳真荣,他立刻弓起身子,发出一阵不友好的低叫。

封白及知道他脾气坏,上次抓伤了他娘反而害了自己,在垫子上躺了两天才好,心里非常担心他对柳真荣下手,抢在好友之前抱起他,点了点他的头。“小白,你乖,不准抓荣荣哦。”

“他要抓人吗?”柳真荣从他背后探出头,有些好奇的看了看。“你都没给他剪指甲?”

猫咪背脊一僵。封白及有些困扰的说道:“可是剪了指甲他还怎么抓老鼠?”而且也不能爬树了。

“那有什么大不了的。”柳真荣没所谓的撇撇嘴。“剪了吧,要是抓伤你怎么办?”

“不会啊,他很喜欢我。”封白及笑眯眯的亲了亲猫咪的头,把他举高。“你说对不对啊,小白?”

波斯猫晕乎乎的叫了两声,声音又软又甜。大概因为这个缘故,柳真荣伸手摸他的时候,他难得温顺的伏在封白及膝头,一动不动。

评论(2)
热度(10)

© 譬如朝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