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匪石,不可转也。

譬如朝露

一个正经又不同寻常的保洁小妹[删除]保姆——简评《灵偶契约(The Boy)》

(涉及详细剧透,打算看片的千万不要看影评)

 

这个故事大概是这样的——

 

我叫勃拉姆斯,是一个每天在两千平方米的古堡中醒来的优质矮富帅人偶,虽然我坐拥一切,但我真正想要得到的是一份真挚的爱情,于是我让我爹和我妈帮我应聘保姆,终于找到了我的真爱女主角,本来以为我们会一起过上每天遵循十条规则不然就闹鬼给你看的幸福日子,万万没想到她有个纠缠不休的前任,还火速勾搭上了我家的送货小哥,终于有一天,在前任和送货小哥的修罗场中,我先是干掉了前任,然后又打晕了送货小哥,然后——

 

我就被女主角反杀掉了_(:з」∠)_。

 

言归正传,故事一开始,女主被应聘到一家古堡照顾小孩,然而却发现被照顾的对象竟然是一个人偶,而且长得超——可爱!

 

当然可爱也改变不了诡异的事实,但是女主就是淡定接受了“这家子的主人老夫妻俩可能精神有毛病”的设定,并且留了下来,当然她马上从送货小哥那里得知这家人的儿子在八岁那年去世了,夫妻俩受不了打击,这才做出养育一个木偶这样诡异的行为。

 

然而第二天,老夫妻就结伴去参加自杀旅行了,挥挥手没带走一片云彩,留下女主跟人偶双宿双栖,以及双宿双栖的十条规则。于是女主第一时间就消极怠工,不把人偶当人看,然后就发生了一系列诡异的事情,详情请看删掉所有惊悚画面的《安娜贝尔》,简单来说就是人偶偷她衣服、偷她项链、给她打骚扰电话等等一系列痴汉骚扰行为,女主快要崩溃!于是人偶向她道了歉,并给她端了盘点心。

 

于是女主就原谅了他_(:з」∠)_,并且开始严格按照十项原则和他一起愉快的生活,还友情把人偶不是个普通的人偶这件事分享给了送货小哥。

 

——真不愧是女主,发生这种事,第一反应居然不是找教堂!

 

此后发生了女主跟送货小哥的感情线,包括以神一般的速度互生好感、约会(被人偶打断)、啪啪啪(被人偶打断+1),然而他们还是继续顽强的暧昧,再然后女主的前任渣男友找上了门,人偶为了给女主报仇恶作剧了渣男,于是渣男把人偶摔碎了。

 

然后——附身人偶的鬼魂终于开大了?

 

不,戴着人偶陶瓷面具的真人·勃拉姆斯上线,火速干掉了渣男,打晕了送货小哥,吓跑了女主。女主跑到大门口,突然就决定倒回去救现任送货小哥,于是反杀了勃拉姆斯,救走了现任,带着男朋友和钱火速离开了这栋其实真的没有闹鬼的房子,只留下被无情捅肾的勃拉姆斯,伤心的拼好了自己模样的人偶。

 

——不愧是能通过广电审核正式上映的外国恐怖片,真的没有鬼啊!

 

本来一开始,就是冲着敲可爱的人偶勃拉姆斯去看的片子,还以为这跟《安娜贝尔》《天魔》一样是宗教恐怖片,万万没想到其实是伪装成人偶的痴汉STK和人参赢家女主的故事。不过总的来说,片子的氛围和节奏把握得相当不错,细节上的硬伤并没有太影响整个剧情的发展,画面虽然一点都不惊悚(货真价实的毫无血腥,受不了血腥的童鞋可以考虑观看)。虽然看到中间还以为女主会和人偶发真成真爱,真是超期待的!然而下半场画风秒变,真人勃拉姆斯比人偶古怪一百倍,还留着一嘴巴面具都挡不住的大胡子_(:з」∠)_。

 

如果痴汉是人偶感觉还可以原谅……是真人根本不可能好吗!

 

之后的打斗戏其实很值得给个差评,真的是大写的敷衍了事,前任现任加起来还不如女主战斗力高,虽然毕竟有主角光环也不是不能接受。当然女主让勃拉姆斯放下钩子(?)去睡觉那顿,以及之后勃拉姆斯要亲亲那段仍然很精彩,女主的不情不愿、却仍然故作镇定真是值得点赞。

 

以及二十年前的往事真设定是太值得吐槽了……因为八岁的勃拉姆斯杀了个小姑娘,所以父母假装纵火让他假死(然而貌似还烧坏了脸),把他藏在密室里,还在家里安满窃听器帮他STK,这是正常人会做的事吗?就是不正常的人这个处理方法也很奇怪啊。或许一开始的确是出于爱,他们是希望同过这样的布置把对人偶勃拉姆斯的爱传递给密室里的真人勃拉姆斯,毕竟很明显他们也害怕他,因为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所以才把他扔给了女主,自己手牵手自尽去了,然而勃拉姆斯会因此而满足吗?不会,他只会越来越空虚、寂寞,然而变成一个更加恐怖的人。

 

然而他的确是爱着女主,虽然是小孩子一样的爱意,偷东西、恶作剧、道歉、保证自己会是个乖孩子。从头到尾,他都没有试图伤害女主,反而想要她留下,但现实不是童话故事,没有人会为这样的他留下来。

 

所以最后,孤独的勃拉姆斯、不想被一个人留下的勃拉姆斯,最终还是一个人孤独的留在了深深的古堡里。他最后的结局会是怎么样,我们无从得知,但可想而知,总不会是什么好结局。

 

——总而言之,人偶没有成精什么的真是太遗憾了,我真的敲喜欢人偶的啦!

 

以及……力气大、疑似狂暴症、老子八岁就杀过人(……),明显的恋母(恋兄)情节,这特么真的不是我家杨妹妹吗?!


评论(8)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譬如朝露 | Powered by LOFTER